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FOF今起正式发行

2018年11月05日 13: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被誉为养老第三支柱主力军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起航,首批获批的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于11月5日正式发行。作为同时拥有社保、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管理人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在养老金管理上已经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成熟的投资体系。

  作为个人养老困境破冰下的一次重大尝试,养老目标基金背后的公司实力和投研力量自然备受关注。富国基金自2003年起便在业内率先组建了年金管理团队,目前是业内少数的养老金全牌照基金公司,且在第一支柱、第二支柱方面皆已取得不俗成绩。第一支柱方面,富国基金在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个年度获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颁发的荣誉奖项;第二支柱方面,据人社部数据,截止2017年年底,富国基金企业年金基金单一计划固收组合五年平均收益率6.03%,位列所有投管人中第1名;单一计划含权益组合五年平均收益率6.59%,位列所有投管人中第8名。

  团队建设上,富国基金的养老目标基金团队也已经过四年多的发展。2014年起,富国基金开始致力于以FOF为代表的创新产品研究,2017年5月正式成立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部门负责人陈曙亮拥有十年证券从业经验,研究领域涉及权益、固收、海外投资、基金研究等,各大类资产投资经验丰富。关于养老目标基金这一具有使命感的投资品种,陈曙亮表示,个人养老金投资时间跨度长,面对的市场不确定性更多,因此养老目标基金应以绝对收益为目标,通过多策略、多资产的配置为客户实现稳定回报。

  作为一只典型的养老目标风险基金,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定位于“稳健型”风险等级,适合期望获得资产长期稳健增值的投资者。由于该基金的风险等级为“稳健”,因此在大类资产的配置上面将偏向于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为基金总资产的15%-30%,降低基金波动性的同时,通过投资权益市场来增厚收益。此外,该基金最短持有期为1年,封闭运作的策略避免了投资人短期频繁申赎对基金投资策略及业绩产生影响,从而更好地获取长期稳健回报,同时也有利于鼓励个人投资者长期持有,培养追求长期稳健投资回报的投资习惯。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