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可定投养老基金将上市 华夏养老2040开放申购及定投

2018年10月30日 13: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公募养老目标基金发展再下一城。10月30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于11月5日至12月7日开放申购及定投业务,投资者可以在华夏基金官网、华夏基金官方APP、建设银行等销售渠道进行申购和定投。这也意味着,首只可定投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式上市。

  华夏基金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想更好的利用养老目标基金,让其更多助力养老金积累的方法在于“一次性投入+持续定投”——即坚持投资,除了一次性买入一笔资金打底,也要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持续投入,才能更好地实现养老目标。

  目前已有26只养老目标基金获得发行批文,其中3只基金已经完成募集,分别来自华夏基金、中欧基金和泰达宏利基金,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是境内首只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其开放定投业务,也标志着公募养老目标基金运营开启新篇章。

  据悉,在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发售之初,华夏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陈倩就表示:“养老是一种财富规划,是陪伴投资者的长期理财方式,投资养老目标基金也是长期行为。从海外看,唤醒投资者的投资养老意识,做好投资者教育是漫长的过程,而投资养老目标基金的最优方式是定期定额投资。为了让投资者可以尽快定投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基金率先启动了发行工作,并且在基金符合成立条件后,就提前结束了发行工作。”此次,华夏基金及时开放基金申购和定投业务也是想让更多投资者更早开启养老定投,助力养老投资。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养老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大量的收入来支撑。如何在不影响当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完成这笔费用的有效积累,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考虑的问题。定投是一种积少成多的投资方式,能够帮助投资者在尽可能减少对当前生活影响的前提下,把资金积累工作平摊在30-40年的工作生涯中。养老投资和基金定投都强调要“善用时间的力量”,养老投资对于时间跨度的要求较高,要求投资者具备长期投资理念、投资定力与能力,善于种下时间的玫瑰,成为投资的长跑选手。而基金定投利用时间的纪律换取投资的空间,通过拉长投资基金的期间,把握复利效应,帮助普通投资者有效建立投资纪律、培养投资心态,形成长期坚持进行养老投资的习惯,力争实现养老目标。此外,个人投资者往往缺乏足够精力和专业储备应对市场的机遇与风险,资产配置时常存在与自身期望收益不匹配的情况,实现长期养老目标难度较大。采用定投的方式进行养老投资有助于平滑投资风险,避免长钱在短期中追涨杀跌。鉴于复利效应的特点,建议投资者越早开始养老定投越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