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富时中国A-H50指数基金亮相

2018年10月30日 06: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欣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欣)随着上月富时罗素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记者昨日从招商基金获悉,国内首只富时中国A-H50指数基金将于11月1日开始发行。富时中国A-H50指数是富时罗素首个囊括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股票的指数,其最大特色在于采用A/H价差策略,对于在A股与港股同时挂牌交易的股票,指数选择买相对价格更低的股票,捕捉A/H股间的相对价格优势。

  据了解,A股纳入富时指数第一阶段的初始纳入因子为25%,第一阶段共分三个步骤,第一、二、三步分别各按20%、40%、40%的进度推进。第一阶段三步完全实施后,A股在富时环球指数中的权重将达到0.57%,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达到5.57%。初步预计,第一阶段纳入将带来100亿美元的净被动资金流入量。截至2017年底,富时罗素旗下指数作为基准的全球资产总值达16.2万亿美元,全球有超过1.7万亿美元资产根据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FTSE GEIS)配置,其中有1.4万亿资产通过指数挂钩投资产品被动投资。

  目前国内基金主要追踪的富时指数为富时中国A50指数和富时中国A股指数,与之相比,富时中国A-H50指数是富时罗素首个囊括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股票的指数,即标的指数多了H股部分。截至2018年9月30日,该指数50只成分股中包含的21只H股,估值较A股更低,股息率更高。截至2018年10月25日,A/H股溢价指数点位为125.85,H股折价幅度仍处于历史上相对高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只富时中国A-H50指数基金亮相

2018-10-30 06: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