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在列

2018年10月24日 14:4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4日消息,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位列其中。该基金以多元资产配置为核心驱动力,以稳健的风险收益为目标,同时借助量化策略优化配置和精选基金,实现投资组合的风险分散和长期稳健增长。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并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基金产品。今年3月,证监会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标志着公募基金将正式服务于公民养老事业。各家基金公司积极参与,申报相关产品累计已超50只。

  目前,公募养老目标基金主要分为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两种类别。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FOF采用目标风险策略,投资策略上,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FOF将运用量化手段优化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以及精选优质基金构建投资组合,进一步严控风险实现资产的稳步增值。

  建信基金表示,养老目标基金在美国市场已非常成熟。从美国投资公司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2017年底,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目标日期基金规模已超过11160亿美元,来源于养老金的资金占比为87%,是过去十年最受投资者和退休计划发起人欢迎的产品。而在我国,养老目标基金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养老目标基金的“诞生”将充分发挥公募基金专业理财能力在居民养老投资中的作用,助力我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

  第二批12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汇添富独占3只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