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汇理基金黄晓鹏:年内4次降准 债市表现值得期待

2018年10月15日 08:41    来源: 新浪    

  年内四次降准 债市表现值得期待

  ⊙农银货币、农银日日鑫、农银天天利基金经理 黄晓鹏

  10月7日,央行宣布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继1月、4月、7月之后,央行今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降准。

  目前,我国经济增长面临的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9月PMI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机制仍需进一步理顺,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风险偏好的修复缓慢。尽管适度宽松货币不会直接提升银行风险偏好,但可以防止融资不畅对经济增长的拖累。

  进入三季度,资金面持续宽松。短期资金价格下行较快,7天质押式回购市场价格已降至公开市场操作的政策利率水平,甚至一度出现倒挂。在汇率预期管理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央行将避免出现银行间流动性过于宽松造成中美短端利差快速收窄甚至倒挂的现象,因此短端利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

  年内多次降准确认了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尽管8月以来债市有所回调,但长期上涨趋势未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银汇理基金黄晓鹏:年内4次降准 债市表现值得期待

2018-10-15 08:41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