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更懂你的智能理财服务专家 广发基金APP4.0版正式上线

2018年08月06日 14: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是时下基金投资者所认可的真理。然而,不少投资者还是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尴尬:除了看业绩不知道还能怎么选基金、买了很多只同类型的基金不会做资产配置、基金亏损后不知道怎么办……长期以来,投资者的需求痛点与基金公司提供的服务之间一直存在着明显断层,基金公司在“专业性”之外似乎缺少了一些从用户本身出发的个性化关怀。

  近期广发基金对旗下APP智能理财服务进行全新升级,推出广发基金APP4.0版本,并于7月底正式上线。新版APP借助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客户建立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投资画像,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提供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理财服务,为投资者打造一个专业、周全、有温度的掌上智能投资服务专家。

  大数据洞察客户需求

  “一个刚接触理财的新手客户与一个资深老基民,其投资需求和偏好往往存在很大的差异,而借助大数据洞察去挖掘这些差异化的诉求,并通过千人千面的精准运营为每个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这才是我们互联网金融应该提供的理财服务。”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着眼于客户在不同投资阶段理财需求的差异,广发基金APP40在客户画像中引入“投资生命周期”的概念,以公司近4300万名客户每年产生的数十亿数据为基础,对投资者的投资行为、账户盈利、交易生命周期、风险偏好等级、资产状况等众多因子进行动态分析后,提炼出上百个标签对投资者进行360°全方位画像,以便更深刻地洞察投资者需求,为差异化的智能服务奠定基础。而在充分理解客户需求、了解产品特性的基础上,广发基金APP为每个投资者规划了匹配其需求的理财路径,提供“千人千面”的理财产品和服务,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

  “我们希望这次4.0服务升级,能够将广发基金APP打造成为一款真正理解投资者需求、帮助投资者诊断财富健康、在投资中产生共鸣和互动的智能理财服务专家。”上述广发基金负责人表示。

  专业服务让投资更高效

  在准确理解投资者需求的基础上,广发基金为投资者准备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投资服务,让投资更简单。

  记者发现,围绕这一思路,广发基金APP4.0重点推出了目标赢定投、重仓股个性化搜索、信用卡还款等功能模块,满足客户更加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例如,根据不同的投资需求,广发基金APP在现有的定投功能基础上,新增了目标赢定投和每日定投两个功能,前者是指用户可为自己的定投计划设置一个止盈目标收益率,当定投持仓收益率达到目标收益率时,即触发赎回规则将基金份额赎回至钱袋子,落袋为安。这类定投尤为适合具有明确投资目标的投资者;后者让用户最低可以10元起,开启一份每日定投,对定投的门槛要求更低,进一步减轻投资负担,便于投资者聚沙成塔,积少成多。

  个性化搜索方面,广发基金APP4.0也亮点频出,例如,投资者可以直接依据近期市场上表现较好的个股,利用“个性化”搜索功能找出前十大重仓中包含该股票的基金进行配置,让交易更智能。

  投后管家贴心陪伴

  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购买行为的产生往往只在一瞬间,但投资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借助APP4.0,广发基金将为投资者在持有期内提供全程陪伴式理财服务,致力于用专业的技能、贴心的陪伴、及时的沟通,让投资者更安心。

  据了解,在客户投资后,广发基金将会把与投资者有关的产品信息与服务在日常陪伴服务中送到投资者手中,例如向投资者发送月度账单,让投资者一目了然地了解自己的资产状况;此外,4.0服务也将定期为投资者提供市场动态分析、行业资讯以及基金经理观点等,让投资者更前瞻、准确地了解当前市场环境。

  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成立15年以来,广发基金一直秉承“客户利益至上”的经营理念,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产品供给、策略供给、区域供给,并不断提升多元投资能力和顶层资产配置能力。此次广发基金APP4.0版本上线,标志着广发基金将在专业性优势的基础上,为投资者提供及时、全面、贴心、前瞻的全生命周期理财服务,让投资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