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位布局优质资产 富国臻选成长混合7月16日正式发行

2018年07月16日 1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来,受美国加息、中美贸易摩擦、流动性趋紧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出现明显回调。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外加流动性边际改善和机构再平衡配置的推动,市场有望展开修复行情,看好优质成长股。据悉,富国臻选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于7月16日正式发行,致力于为投资者逆势布局成长性与估值匹配的优质资产,降低产品波动率,力争获取绝对收益。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富国臻选成长混合将通过大类资产配置、仓位控制和多策略投资运用的策略,严格控制净值回撤,力争降低组合波动、增强收益。股票仓位占基金资产比例0-95%,仓位具备高弹性空间,其中投资港股通标的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在市场风险较大时,控制权益仓位,以固收品种为主、港股为辅,减小净值回撤;市场好转时,扩大权益仓位,精选高安全边际、具有显著成长空间的个股,为投资者分享优质企业长期成长红利。

  另一方面,市场经过前期调整,市场估值已降至相对低位,为新基金建仓提供舒适区间。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沪深300、中证500动态估值分别为11.5和21.4倍,位于2010年以来17.3%和0.4%的分位水平。有机构指出,中国经济将向着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升级、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驱动的新经济动能将不断加强,长期角度看,近期的调整将为投资者提供中长线布局良机。此外,作为富国臻选成长混合布局市场之一,港股市场同样具有估值吸引力,恒生指数当前估值不足12倍,横向对比全球,港股仍是估值洼地。

  富国臻选成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易智泉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和6年资产管理经验历,对股票、股指期货、基金、可转债等多种资产均有深入的研究和投资经验,善于运用多样化的投资策略,并在过往投资运作中表现出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在加盟富国基金之前,易智泉曾管理过社保、券商集合理财等产品,在穿越牛熊,业绩稳健,严格控制产品回撤。加入富国基金之后,易智泉延续了严控回撤、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Wind数据显示,易智泉自2017年10月17日开始管理的富国通胀通缩主题混合,截至六月底累计获得收益率2.85%,而同期主要股指上证综指、沪深300和中证500 涨跌幅分别为-15.72%、-21.17%和-10.28%。此番打造的富国臻选成长有望成为一只力争逆势抗跌、稳中有进的绝对收益产品,在震荡行情中为投资者锁定绝对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