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在中科院设立金融科技奖学金

2018年07月10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9日,由易方达基金设立的金融科技奖学金在中科院正式启动,该奖学金将用于奖励、支持基础科学研究。同时,易方达也将与中科院计算所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科院计算所被称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的摇篮”,是国内第一个专门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综合性研究的学术机构,在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全球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科学技术影响深远。作为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易方达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基金行业的领头人,易方达很愿意持续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与资助力度,从而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大幅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夯实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

  此次捐资的易方达教育基金会是易方达基金开展公益事业的平台,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基金行业首家公益型慈善基金会,以“关心支持教育、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截至2017年底,易方达教育基金会捐赠金额在行业中排名首位。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大力支持青少年教育,累计帮助数万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此外,基金会还积极支持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学术骨干,从而促进医学水平的提高,为社会创造更好的医疗条件。近年来,基金会先后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的“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提供资助,并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成立了“郁金香”优秀人才培养项目。截至2017年底,受助医生发表SCI论文超过百篇,取得多项专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