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景气行业 富国周期优势混合正式发行

2018年05月28日 12: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态势不减。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上证综指年内下跌4.61%。业内人士指出,A股或将延续结构性行情,需从政策储备和行业景气线索寻找投资机会。据悉,富国基金旗下富国周期优势混合5月28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旨在通过行业景气研判,助力投资者把握行业发展周期中的确定性投资机会。

  主打的周期优势主题是指与经济和供需的周期性波动相关性较高、同时受益于经济发展的结构性变化的行业。具体运作上,将力求通过逆向思考把握行业周期规律,核心布局相关行业优质企业,捕捉景气抬升和结构性变化对优势企业的双重影响。

  “当前市场并未形成新的主线,全面反弹仍需经济基本面的配合,从政策储备和行业景气线索寻找投资机会是当下投资者比较好的选择。”一位券商研究员分析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基金出色的权益投资实力成为新基金的有力背书。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最近五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40.71%,位居68家可比的基金公司第6,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41.68%的涨跌幅,为持有人带来了稳健的长期投资回报。值得一提的是,富国基金在近期的颁奖季中,共斩获30座奖项,其中包括第七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整体实力受到专业认可。

  此外,拟任基金经理刘博拥有丰富的周期行业研究经验和优秀的逆向思考能力,在任研究员期间表现出良好的前瞻性——2014年5月,提前5个月挖掘“一带一路”投资机会;2016年5月,提前3个月挖掘“PPP”投资机会,凭借优秀的选股能力多次获得富国基金研究部首选推荐奖。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A股经过调整,白马股基本面不差,成长股相对估值不高,叠加日前中美贸易战风险暂息,A股中枢或将抬升,目前是不错的布局时点,可关注拥有良好投资逻辑和实力团队背景的新发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