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参加“长走大会” 见证《宣言》发布

2018年05月08日 15: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致敬中国基金业20周年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及基金行业20周年,5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同房山区政府、北京基金小镇,共同举办“厉害了我的国——2018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同时,作为长走大会的启动仪式,中国基金业20年《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正式向全社会发布。

  活动当天来自行业协会、权威金融媒体、数十家基金行业领军机构等400余人参加《宣言》的发布仪式,鹏华基金副总裁邢彪作为公司代表参与《宣言》的发布仪式,庄严宣读《宣言》全文,并带领公司同事参加长走大会。

  中国基金业自1998年起步以来,行业规模迅速发展,截至2018年3月底,行业资产管理总规模超50万亿元,公募基金规模超12万亿,行业从业人员接近30万人。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坚守信托责任,秉承专业精神不断提升资产管理能力,持续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信任的投资回报。踏上20周年的新征程,为了进一步传播正确的资产管理理念,拓展行业影响力,基金业协会协同行业领军机构,正式发布《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此次宣言是中国基金业公开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也是中国基金业发展20年的经验总结与自我革新。

  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鹏华基金切实践行行业倡导的资产管理资理念与投资行为准则,始终牢记“公于众,募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坚守“诚信是基,回报为金”,致力于“因专业创造价值,为信任奉献回报。责任凝聚力量,专业开创未来。”对于《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表示,“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历经行业制度的革新与完善,投资价值体系的演化与升级,基金产品的完备与创新,公募基金行业始终以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信赖回报为己任,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专业的优质资产管理服务,责任凝聚力量,专业开创未来。近二十年来,从持有人利益和社会利益出发,鹏华基金始终以满足投资者需求为己任,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深挖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能的优质投资标的,长期投资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领域表现优秀的企业,从而实现“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实体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截至2018年1季末,鹏华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5050亿元,包括152只公募基金、多只全国社保组合及基本养老保险组合,以及超百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为5000多万名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秉承“诚信、尊重、合作、卓越、创新”的经营理念,鹏华基金始终坚持以持有人利益为出发点,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多元的全方位资产管理服务,为持有人的信任奉献回报。

  作为具有长远规划和社会责任感的基金公司,鹏华基金高度重视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倡导投资具有向善的力量,积极推动多元社会责任项目。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鹏华基金不仅携手合作伙伴在多领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更致力于推动与主营业务能力相关的社会责任创新,持续在资产管理业务中实践社会责任投资。2018年,鹏华基金正式加入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并分别在杭州和成都顺利举办两场ESG投资深度探访活动,未来,鹏华基金将努力践行责任投资理念,持续推动上市公司治理改善及绿色金融相关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