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及香港子公司荣膺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2018年05月08日 0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深圳市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第四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审定公布了2017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和金融科技专项奖评选结果。凭借“招商深港一体化全球机会资产配置平台(深港)”这一项目,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其香港子公司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在各类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据悉,深圳是全国首个推出金融创新奖评选的城市,从2005年率先设立,到今年已是第13届,先后有超2000个项目参与评选,300余项目获得奖项,颁发奖金超过1亿元。该奖项已经成为深圳市金融行业最高等级的政府奖项,而根据最新评选办法,今年符合条件的香港金融机构也可申报,初复审评选活动也都邀请了来自香港金管局等的港方专家评委,因此今年评选竞争格外激烈。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兼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介绍,本次获奖的“招商深港一体化全球机会资产配置平台(深港)”项目是深化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背景下的普惠金融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该平台涵盖了招商银行总行私行部及海外分部平台上架的千余款优质标的,以大数据为依托,根据风险偏好定制配置优化方案。所有投资决策均基于内生价值与技术分析,运用金融科技为大数据处理提供解决方案,招商基金及香港子公司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为每一个客户的投资提供动态监控和周期性调整。值得注意的是,招商基金及招商资管(香港)在中国资管行业首创了单客户专享独立托管模式,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科技打造了符合大众资产配置需求的科技化、智能化、国际化的跨境金融平台。

  据悉,招商深港一体化全球机会资产配置平台拥有八大亮点。第一,首创境内外一体化大类资产配置平台;第二,联合国际知名机构参与项目开发智能投顾实现科技创新;第三,个人账户实现分账户独立托管;第四,引入全球市场众多出色的海外投资机构成为平台子管理人;第五,通过深港协同降低收费,实现普惠金融服务的升级目标;第六,境内外八大机构首次协同合作共同完成项目工程;第七,投资业绩完整存续期全部实现正收益;第八,首次实现个人客户与机构客户及高净值客户享受同等海外投资服务。

  白海峰表示,招商深港一体化全球机会资产配置平台实际运营两年多以来,利用科技创新和智能投顾为大量普通个人客户提供了高品质金融服务,在海内外资本市场显著波动下,该平台各组合运行平稳,回撤较低,产品完整运作期全部实现正回报,较好地体现了普惠金融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内地与国际市场的双向开放步入快车道,公募基金海外业务也站在了新起点,内地基金管理公司的国际化之路任重道远。作为业内知名大型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在国际业务布局上动作频频,独树一帜走差异化布局之路,不仅倾注了大量心血搭建团队,在产品和业务上全力开拓,在全球市场的海洋中扬帆远航。2017年,团队的股票、债券、全球资产配置平台、衍生品等投资乃至一级市场股权投资项目都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单是港股的投资回报率就将近30%;截至2017年底,招商基金国际业务团队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了100亿元,迅速跻身内地公募国际化发展第一梯队。

  招商深港一体化全球机会资产配置平台悄然开启了国内资产管理领域的创新大门。今后,招商基金国际业务团队将充分利用现有平台,继续深入研发和推出能够真正满足国内外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产品,大力开展两岸基金创新业务,保持与境内外战略合作机构的紧密联系,推动境内外资源互补,力争在海外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