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通新经济高效分享通道 富国中证1000指基5月3日发行

2018年05月07日 14: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开始接受双重股权结构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企业赴港上市申请。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港交所上市新规施行,中国证监会明确独角兽上市政策,新经济公司正迎来发展的春天。为更好的地分享新经济成长收益,国内首屈一指的指数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于5月3日推出了富国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基金(LOF)(161039),其跟踪标的指数的成分股主要集中于代表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四新行业”,通过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为投资者谋求新经济行业成长的超额收益。

  富国中证1000指基跟踪标的是充分代表小盘类新经济股的中证1000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该指数前三大权重行业分别为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权重占比为9.16%、8.7%和8.26%,机械设备、传媒、环保等板块权重占比也较高。当前引领科技发展潮流的人工智能、生物技术、高端制造和云计算等一大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公司均孕育其中。

  今年以来,在中央大力培育新动能背景下,新经济领域多个行业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景气改善。长江证券指出,“新经济”正加速发力,一季度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9%和8.8%,高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和2.0个百分点;集成电路产量增长15.2%,新能源汽车增长139.4%,工业机器人增长296%,表现亮眼。

  同时,中证1000指数具有盘子小、流动性好、估值处于低位的优势。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该指数成份股的平均总市值仅8153亿元,市盈率PE(TTM)为32倍,低于创业板指43.71倍的水平。

  由于处于估值洼地,且成长空间不俗,2月9日市场反弹以来至5月2日,在上证综指下跌5.54%的情况下,中证1000指数逆市上涨3.99%,自基日(2004年12月31日)以来其累计涨幅达555.24%,年化收益率15.3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的年化收益水平(7.07%)。

  作为市场上最大的指数基金管理人之一,富国基金布局了丰富的产品线,不仅能够较好地把握行业轮动,方便投资者进行趋势投资或波段操作,且为投资者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旗下3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超过10%,分别是富国中证红利(12.69%)、富国中证500(12.11%)、富国中证高端制造(11%)。而富国中证1000指基将利用富国长期积累并最新扩展的数据库,运用富国多因子alpha模型,捕捉市场有效性暂时缺失之处,以获取个股的超额回报,帮助投资者打通分享新经济成长收益的通道。目前该基金正在农业银行等渠道发售。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