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规则、识风险 倡导理性投资 工银瑞信在行动

2018年05月07日 13: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深化发展,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也随之暴露。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启动了以“明规则、识风险,理性投资戊戌年”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工银瑞信积极贯彻证监会要求,通过丰富多样的内容及活动形式向投资者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帮助投资者提高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2017年度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当前我国证券市场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非理性投资行为发生比例较高。从投资盈亏原因看,投资亏损与投资者的经验、知识与研究不足、非理性行为等密切相关,尤其是一些投资者片面迷信于“内幕交易”、“代客理财”等非理性的非法理财手段,最终给自己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为了帮助投资者认清“内幕交易”的危害和所谓“代客投资稳赚不赔理财”的陷阱,工银瑞信近期分别以“‘枕边风’炒股票当心被处罚”、“尊师重道有方法勿以‘内幕’报师恩”、“‘代客理财’莫轻信 证券投资走正途”、“泄漏消息非小事 赔了钱财又负卿”等为主题,制作了一系列投教漫画和对应音频,以通俗易懂的内容形式提醒广大投资者,不要轻易相信和打探“内幕消息”,注意其中潜在的投资风险和法律风险;更不能盲目相信证券从业人员代理投资保本保收益的违规承诺,应保持清醒头脑,警惕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工银瑞信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发布投资风险提示、焦点图,以提升投资者的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专门组织了投教进校园、纠纷演练等系列线下活动,将投资者教育落到实处。此外,针对一些年龄较大、上网不便、同时风险意识又比较薄弱的客户,工银瑞信专门制作并发送了风险提示短信:“明规则、识风险,理性投资戊戌年!工银瑞信基金温馨提示您:以智慧、理性、科学的方式办理投资业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该提示短信接受度较高,起到了很好的风险防范效果。 

  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需要投资者自身主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工银瑞信建议广大投资者,不断提高自身的理性投资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过熟悉证券市场中的业务规则与产品类型,可根据市场信息判断产品的风险等级是否与自身的承受能力相匹配,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