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4月27日上交所上市

2018年04月26日 14: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距离A股“入摩”的时间越来越近,作为国内公募基金的领军者,南方基金已提前布局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提前把握A股“入摩”这股东风。据悉,国内市场首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简称:MSCI基金,交易代码512160,申赎代码 512161)将于4月27日在上交所上市。投资者可以借道该基金,分享A股“入摩”带来的投资机会。

  根据明晟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公布的相关时间表,A股将于6月1日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兼数量化投资部总经理、MSCI基金基金经理罗文杰认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给A股市场带来增量海外资金。目前,约1.6万亿美元的资金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作为投资基准,随着A股成为投资基准的一部分,这些海外资金必将进入A股市场,配置A股资产。此外,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将推进A股市场自身的发展,有助于推进A股国际化程度,进一步优化A股投资风格,增大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市场有效性。

  对于投资者而言,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带来极大概率的投资红利。罗文杰表示,“历史上,13个国家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一年内股市上涨概率高达69%。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一年内平均上涨幅度为58%,剔除异常值(土耳其)后平均上涨幅度为27%。”

  据悉,南方MSCI基金跟踪的指数是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当前中国市场上唯一完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体系的A股指数,成份股全部为陆股通标的,充分考虑了海外投资者的投资限制,按照全球统一的标准选择成份股,能够完整地表现A股逐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过程。

  罗文杰认为,“目前国际通指数仅覆盖了大盘股票,因此在价值和成长之间更偏重于价值股票,净利润增速与沪深300相当。但是无论在新兴市场指数中,还是与国际主流指数相比,国际通指数估值都相对偏低,极具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旗下指数基金的跟踪精度在业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并多次获得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多个产品获得金牛基金奖,其中旗舰产品500ETF连续四年荣获金牛基金荣誉。背靠强大的指数投研实力,投资者可借道MSCI基金分享外资进入的利好,一键投资境外成熟投资者精选的投资组合,提前布局风口。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