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4月16日发行

2018年04月13日 15: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A股纳入MSCI时点将至。根据MSCI官方公布的时间表,A股将在2018年6月1日以2.5%的比例首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9月3日完成首次纳入,比例提升至5%。市场普遍认为,纳入MSCI标志着A股逐渐走向世界,各类外资资金与国际金融机构将深入参与A股市场。面对这一投资利好,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据了解,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MSCI中国相关指数中唯一动态反映A股纳入MSCI进程的指数,能够为投资者精准捕捉投资机遇。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4月16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低门槛参与A股纳入MSCI机遇的有力工具。 

  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由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梁洪昀亲自管理,梁洪昀拥有15年从业经历,指数投资经验丰富。由梁洪昀带领的建信基金指数投资团队聚集了一批行业精英,团队人员结构稳定,自主研发量化选股模型助力旗下指数产品,且投资成效显著。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团队管理的10只指数基金在2017年取得了25.20%的平均收益率,远高于全市场指数基金同期12.49%的平均水平。 

  作为ETF联接基金,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投资起点低,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该基金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为主要投资对象,该指数成分股即为今年6月即将纳入MSCI的230余只股票,以A股蓝筹龙头股为主,涵盖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聚焦A股核心资产。 

  分析人士表示,A股纳入MSCI将带来三方面积极影响。一是海外资金将增配A股资产。MSCI公司的CEO费尔南德斯称,A股初始纳入后可吸引约170亿美元~180亿美元,未来完全纳入后,预计资金流入将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二是为股市带来新的上涨动能。Wind数据显示,海外新兴市场加入MSCI后,近70%的概率会取得正收益,加入后一年的平均收益达26.9%。三是A股市场的生态环境将获得改善,外资进入有利于推动监管框架的完善和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投资者不妨布局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分享A股纳入MSCI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