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研发创新和质量升级仍是主线

2018年03月28日 10: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3月以来医药板块开启强势行情,相关主题基金投资价值凸显。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股票、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近半年业绩涨幅居同类前十。其中,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基金近6个月净值累计上涨16.38%,居同类第3,成立以来年化回报为20.52%,累计超越基准23.62%。

  回顾2017年医药板块的表现,A股表现出资金持续向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蓝筹股集中的大趋势,这深刻影响了医药行业内部的显著分化行情,所有医药股(剔除新股)里,只有28%的股票上涨,72%的股票下跌。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坚定看好研发创新和质量升级两个产业发展主线,综合考虑宏观环境、市场风格、行业与企业发展前景、估值水平等因素,通过对优质公司的筛选,选择出了具备良好投资机会的公司进行配置。仍凭借出色的选股能力,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2017年实现净值上涨24.8%,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3.76个百分点,为投资者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展望2018年,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经理表示,宏观经济预期良好,通胀温和,流通性维持中性稳健,流动性难出现明显宽松局面。在医疗行业内部,研发创新和质量升级仍是最重要的两条发展主线,各个子行业领域的龙头公司能凭借其竞争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盈利水平、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具体到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经理表示看好四个方向:研发创新升级的制药企业和医疗器械企业;公立医院需求挤出利好的非公立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消费升级趋势下的优质消费品企业;一致性评价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