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大盘蓝筹:2018看好大消费及大金融

2018年03月27日 13: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基金年报陆续出炉,凭借稳健的投资管理,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基金2017年实现净值增长率28.31%,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1%,年度分红额达1.15亿元。

  展望2018年,工银瑞信大盘蓝筹的基金经理分析,首先,2017年受到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国内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的影响,企业盈利状况改善显著,进入2018年之后,这些因素的边际影响在减弱,2018年宏观经济有可能温和回落,从而影响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其次,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影响,无风险利率一直在小幅抬升,目前并不确定这个趋势有转向的可能。这对于股票的估值是一个压制因素。事实上,无风险利率的抬升对A股估值的影响在2017年已经得到体现,绝大部分股票的估值水平是下降的。全部A股市盈率估值的中位数从年初的71倍,下降到年末的41倍。虽然估值已经压缩不少,但是由于无风险利率并没有出现方向性改变,因此对估值依然是负面影响。

  基于上述判断,工银瑞信大盘蓝筹的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对整体市场持相对谨慎态度,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的机会,比较看好的方向包括大消费和大金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