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实力铸就强业绩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持续逆市领涨

2018年02月05日 0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旅行青蛙》小游戏刷爆朋友圈,成为“吃鸡”、《恋与制作人》之后的又一现象级产品。在爆款游戏、贺岁大片等因素的推动下,此前持续低迷的文娱消费板块引发关注。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可通过选取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文娱消费相关主题基金来投资布局。例如2016年度的股票型基金季军获得者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基金,2015年底成立以来在中证文体指数同期跌幅达42.49%的情况下,持续逆市领涨,累计实现54.2%的投资回报,截至今年1月底,该基金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23.02%。 

  从过去两年来看,文娱消费板块经历持续调整,Wind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至2018年1月31日,中证文体指数整体持续下跌,累计跌幅达41.84%。步入2018年,在贺岁大片、爆款游戏及估值优势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文娱消费板块获得多家券商看好。去年三季度开始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便开始加码布局,西南证券统计显示,偏股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增持传媒行业,其中四季度增持传媒行业相关股票比例增长1.04%,仅次于家用电器。尽管1月份中证文体指数依然维持负增长,但工银文体产业此类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强的基金却逆市获得正收益,综合Wind、银河证券数据,该基金1月份净值增长率达4.47%。过去两年尽管文娱板块持续低迷,但工银文体产业仍逆市获得佳绩,2016年、2017年分别获得40.23%和40.43%的超额收益,业绩始终居同类前十。招商证券研究报告分析,工银文体产业在震荡市中赚取超额收益,表明基金经理袁芳在震荡市中表现优异,在大盘风格明显的市场中也有不错表现,反映了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基金经理袁芳再度出击消费领域,将担纲管理国内首只聚焦新生代消费的主题基金——工银瑞信新生代消费混合基金(005526),该基金将重点选择与新生代消费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目前爆红的《旅行青蛙》和《恋与制作人》的主力玩家均为女性,手游市场女性玩家的崛起亦是新生代消费巨大市场空间的印证。民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的行业分布重点在消费行业和TMT行业,使得该基金兼备消费行业的稳健性和TMT行业的进攻性,促使整个基金层面具有更高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消费行业增长红利。招商证券建议,看好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看好新生代投资机会、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关注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据悉,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将于2月8日提前结束募集,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中信万通、天天基金等销售机构或工银瑞信官网等进行认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