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赚取利润近10亿 汇添富金牛基金经理劳杰男再发新基

2018年01月30日 10: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四季报陆续披露,各基金的“全年成绩单”也纷纷出炉。汇添富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劳杰男管理的汇添富价值精选在2017年为投资者赚取了9.98亿元利润,至此该基金成立以来为投资者累计赚取的利润已接近60亿元。 

  汇添富价值精选成立于2009年,历经市场考验,长期业绩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汇添富价值精选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477.20%,是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的4.6倍,同期大盘涨幅的6.2倍,平均年化收益达21.48%。近一年、三年、五年的收益分别达38.09%、100.74%、221.55%。凭借优秀的短中长期业绩,汇添富价值精选在近5年的时间里斩获了4座金牛奖,并且在银河、晨星、海通等各大评级机构中全部获得五星评级。 

  公开资料显示,由劳杰男管理的新基金汇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目前已开始发行。作为汇添富价值精选的“升级版”,该基金在延续价值投资风格的同时,投资范围将扩大至港股。在年初恒指迭创新高的背景下,这只聚焦港股市场的价值型基金在市场上引起了颇高的关注。 

  2018年以来,港股上涨势头强劲,连续刷新历史高点。截至1月23日,恒生指数年内已上涨10.07%,成分股全部为大盘价值股的恒生国企指数表现更为强势,短短16个交易日里大涨15.21%,领跑全球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与2007年的高点不同,现在的港股行情依然很健康,仍只是“底部的顶部”。2007年恒指PE(TTM)高点接近22倍,当前仅15倍,2007年恒生国企指数的PE(TTM)高点接近32倍,当前仅10倍。中长期来看,港股核心资产基本面改善和“北水南下与西水东进”增量资金配置趋势确定。港股作为全球估值洼地,2018年有望迎来核心资产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 

  对于正在发行的汇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劳杰男指出,将延续价值精选的价值投资风格,但更加聚焦于港股市场,重点布局“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优势持续扩大”的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消费、医药、原材料等行业,深入挖掘在行业内地位领先、业绩良好且稳定增长、价值相对低估的大盘价值型股票,同时根据个股所在行业的相对投资价值进行行业优化配置,继续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收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