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年布局股债“一手抓” 建信智享添鑫定开混合基金1月15日起发行

2018年01月24日 06: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投资已正式拉开大幕,年初往往是布局新一年投资的重要时间窗口。记者日前获悉,建信基金旗下建信智享添鑫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建信智享添鑫)已于1月15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各大银行,京东金融等第三方代销机构及建信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认购。据了解,该基金的投资策略以固定收益投资打底,力争获得稳健收益,并在此基础上利用量化的方式进行选股,为投资者争取超额收益,可谓是“攻守兼备”。投资者不妨在年初借“基”布局,实现股债投资“一手抓”。 

  作为建信基金2018年的开年之作,建信智享添鑫以绝对收益为目标,通过三部分收益来源,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稳健回报。其中,固定收益投资占比超过60%,投资中将运用利率预期策略、可转换债券投资策略等,选择合适时机投资于低估的债券品种;权益投资占比为0-40%,投资中结合建信基金自主开发的多因子选股模型,综合考虑基本面、行业、技术面、事件因子,选择估值合理、基本面优良且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股票进行适度的优化配置。此外,建信智享添鑫还能够借力公募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优势,进行新股申购,力求提升基金的投资回报。 

  资料显示,建信智享添鑫将根据对宏观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环境的深入剖析,自上而下地确定固定收益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作为行业领先的基金公司,建信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和权益投资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建信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权益类基金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48.87%、98.83%,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长期回报。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进入2018年,国内债市和股市都存在机会。一方面,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深度调整后,国内债券市场的估值已更为合理,其配置价值正重新显现。从历史数据来看,每年的一季度往往是“播种”债市的良好时点。另一方面,企业微观层面积极信号显著增多,A股市场将继续按照经济转型方向演绎结构牛市。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投资于建信智享添鑫定开混合基金,把握股债两市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