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24只权益基金2017净值增长率超20%

2018年01月19日 16: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已精彩收官,回顾过去一年,大盘蓝筹股翩翩起舞,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全市场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11.98%,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10.21%,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16.22%,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凸显。 

  作为公募行业的老五家之一,博时基金旗下不乏绩优权益产品,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29日,博时基金旗下24只权益类基金全年净值增长率超过20%。 

  “指基军团”9只跻身同类前1/4 

  2017年度,大盘蓝筹股“独领风骚”。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沪深300指数全年涨幅21.78%,优质蓝筹股的飙涨,也让博时基金旗下跟踪相关板块的指基“军团”业绩整体向好。 

  业绩层面看,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31日,博时基金旗下指数型基金的整体平均回报率为15.71%(各类份额平均计算),具体来看,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博时上证50ETF、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等年内业绩均超过排名均位居银河同类排名前1/6,2017年度均为投资者斩获了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 

  银河数据显示,2017年度博时基金旗下指数基金同类排名在前1/2的产品共有20只,其中排名前1/4的产品共有9只, 而如果将时间拉长到更远的过去五年,银河数据显示,博时基金成立时间时间较长的指数型基金产品中,多只绩优单品在过去五年业绩回报率翻倍,其中,博时裕富沪深30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等基金,过去五年的回报率分别为114.62%、115.37%,为投资者赚取了长期稳健可观回报。 

  当然,归根到底,博时在指数与量化投资领域取得良好业绩背后,是专业完备的指数量化投资团队。目前,博时量化团队共20余人,所管理的量化产品规模超过300亿。在这个队伍中,专业背景涵括理科、工科、经济学、统计学和管理学等各个学科,平均从业年限超过5年。 

  多只港股类主动权益型基金年内回报超20% 

  2017年度,恒生指数飙涨,随着内地与港股市场逐步走向融合,面对更大的、整合化的市场环境,率先布局港股投资的博时基金,旗下自然不乏业绩较为突出的绩优产品,多只港股类主动权益型基金年内回报超过20%。 

  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29日,博时基金旗下港股类基金“小分队”中代表性产品诸如博时大中华人民币份额,其2017年度回报为21.59%,成立以来回报率34.65%。 

  此外,在博时基金旗下港股类基金中,今年也涌现除了诸如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等表现较为稳健的次新基金。银河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底成立以来,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累计回报率为23.09%。 

  据了解,博时研究部全面支持港股团队,投研一体化,研究部30多位研究员提供A股+港股研究支持。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国际组投资总监、社保组合投资经理张溪冈,从业年限超过十五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荣获《中国基金报》“英华奖”—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 

  13年累计回报超1300%  博时主题行业凸显长期投资实力 

  银河数据显示,作为博时基金旗下的旗舰产品,坚守价值投资的博时主题取得了31.96%的净值增长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 

  事实是,博时主题不仅仅是今年业绩出色,其中长期业绩也十分骄人。 

  截止2017年底,该基金近三年净值增长率65.08%;近五年净值增长率为173.19%;成立13年来,博时主题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302.07%,年化收益率高达22.53%,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13年涨幅超13倍,博时主题早已成为公募基金领域主动权益类投资的旗帜性产品(银河数据,截至2017年12月29日)。 

  而在其他主动管理型基金方面,博时外延增长、博时产业新动力等基金短中长期业绩同样可圈可点。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博时外延增长、博时产业新动力收益率双双超过30%,在同类产品中业绩排名分别为前1/10、前1/8,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48.63%、59.64%。 

  作为“老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一向秉承稳健的投资风格,同时始终保持对市场的敏感度,紧抓市场机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为投资者赚取较为可观的回报。展望未来,博时基金将致力于成为一家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高品质资管机构的战略发展目标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