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李双全:2018改革创新将迎来更多增量机会

2018年01月12日 12: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束,2017年度基金收益排行榜单正式出炉。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其他基金五大类基金都获得正收益,其中平均收益率13.83%的股票基金成为基金收益榜中翘楚,股票基金因此也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华商基金顺势而为,于12月28日发行了一只紧随改革创新行业发展东风的股票型基金——华商改革创新(002289),以期帮助投资者抓住2018年的投资机遇。

  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各种改革创新机会将层出不穷。据了解,华商改革创新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改革与创新两大方向,基金招募说明书中明确规定,该基金投资于改革创新方向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中改革是指受益于国企制度改革的行业股票、受益于户籍和土地制度改革的行业和受益于资源要素价格改革的环保行业三个方面;创新方向则包括新产品开发、重大技术变革、产业边界突破、商业模式变化四个维度,该基金对创新企业挖掘的核心在于“创新”动力的评定。

  对于改革创新在2018年的市场机会,华商改革创新拟任基金经理李双全认为,2018年平稳的宏观经济大背景可能会为经济改革和转型包括创新带来较多的新增量机会。改革和转型既包括了自上而下的国企改革,也包括了做大做强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其中在做大做强国有资本方面,涉及到民营资本去参与国有企业、去入股国有企业。李双全表示,相信改革之后的国企会焕发出更大的活力,也会创造出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同时,国有资本将来会渗透或者参与到民营企业的运营中,也不排除国有资本参股比较优质的民营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华商改革创新股票型基金拟任经理为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双全,投资逻辑清晰,投资能力一贯被市场认可,其管理的华商双驱优选和华商领先企业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华商领先企业更于2016年5月荣获了上海证券报主办的“金基金“奖项。

  风险提示:基金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