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闲钱跨年瞄准三个方向 理财嘉开启特权购基渠道

2018年01月09日 0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岁末年初时节,股市持续调整,债市则酝酿否极泰来。左右徘徊中,怎么为闲钱寻求更佳的跨年方式,也成为时下理财热点。正在嘉实基金官网及嘉实理财嘉APP热销的嘉实润泽量化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为人们寻求稳健收益提供了新渠道。该基金每年开放一次,采取“固收打新争收益,量化投资求增强”的投资策略,在严控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从招募说明书看,嘉实润泽量化属于混合型基金,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相结合的运作方式,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同时结合打新与主动量化选股等多种策略增强收益。具体看来,其投资范围包括同业存款、同业存单等在内的短融品种,嘉实润泽量化在投资以上品种的过程中,追求短端高票息机会,力争提高基金收益。此外,并不拘泥于“低风险、安全性高”的固定收益资产,还将通过多维度量化Alpha因子策略,以不超过基金资产30%的仓位,掘金权益类资产以增强模型收益。

  未来嘉实润泽量化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将采取双基金经理制,由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胡永青与刘斌共同执掌,分别担纲固定收益和权益类的投资,通过发挥各自所长同时通力协作更利于基金长期稳健收益的获龋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9日,胡永青管理的嘉实稳固收益基金全年净值增长率达7.36%,在177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10;刘斌管理的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股票型基金,过去两年实现回报10.15%,远超同期股票基金的平均回报率1.55%。

  对于新年市场走向,胡永青指出,当前房地产去库存和供给侧改革降低了中国的中长期风险,新常态下经济基本面平稳,短端利率处于较高水平,未来趋势有望延续,中长端债券品种吸引力上升。在稳中求进、严防风险的总基调下,预计2018年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未来资金面波动仍较为稳定,市场结构性行情料将延续。在此背景下,稳定收益投资品种逐渐变得具有吸引力。

  值得关注的是,嘉实润泽量化是一年期定开基金,要是错过的话得再等一年!为此理财人士建议投资者可把握眼下认购时节,借道嘉实理财嘉APP的嘉豆实现0费率购基。不过要提醒用户注意的是,只有将闲钱提前买入活期乐里的任意一只货币基金,购基时资金来源选择活期乐,方能享受到用嘉豆抵扣认购费。活期乐是理财嘉APP上的现金管理板块,里面汇聚了嘉实货币A、嘉实活期宝、嘉实薪金宝、嘉实活钱包等四只货币基金,投资资金可随时买卖,七日年化日日更新。此外,没有嘉豆的情况下,用活期乐购基也可1折优惠,实在是大大的省钱。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