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姚锦:2018将是龙头股持续受益的结构性牛市

2017年12月26日 13: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临近年关,2018年投资布局成市场热议话题。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姚锦认为,整体上看,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波动不大,A股将继续按照经济转型方向演绎结构性牛市,持续看好龙头企业表现。行业龙头公司依靠自身内生动力增长的同时,在接下来有质量的宏观经济增长环境中将更加受益。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当优质企业成为助力宏观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之后,宏观经济的发展硕果也将体现在优质企业的市场表现之中。 

  从宏观层面来看,2018年将处于经济增长不断从追求速度到追求质量转换的过程中。GDP目标淡化,经济内生韧性强,整体处于合理的通胀环境。而优质企业ROE底部已经确认,企业盈利数据的回落会更加缓慢和有限。这是由于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的需求相对稳定,而成本费用截至目前仍未形成明显负面反馈。在一些细分的景气领域,资本扩张启动,叠加传统产能投资收缩,从微观角度提供了经济转型以及ROE中周期持续改善的信号。 

  展望2018年投资机会,姚锦认为,A股流动性仍将延续机构主导特点,MSCI将额外带来约千亿人民币左右的海外增量,机构特点持续将带动细分行业龙头优势持续,A股估值体系可能出现明显分层。2018年市场判断震荡向上,仍处于龙头企业持续受益的结构性牛市中,但风格缓慢趋于均衡,价值龙头和优质成长龙头配置价值并存。从结构上来看,价值龙头大盘股核心资产特点仍在,但更关注盈利增长部分,优质成长龙头的弹性较大,尤其是一些政策、投入以及行业景气度明确的新兴领域,如通信、新材料、集成电路、航空航天、医药、智能自动化工业等的龙头企业或存在估值上升空间。 

  据了解,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基金12月25日正式发行,姚锦将亲自“掌舵”。伴随着供给侧改革及市场化出清,龙头企业拥有的综合优势有望持续。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基金以不低于80%的股票仓位,为投资者重点挖掘沪、港、深三大市场中各细分行业优质龙头公司。在个股选择上,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基金将依据不同生命周期阶段里龙头公司所具备的特征,自下而上精选具有核心竞争力、市场份额领先、盈利能力相对较强、抗风险能力较强、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公司构建投资组合。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