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基金12月22日结束募集

2017年12月22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所剩无几,展望2018年A股行情,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将从震荡步入慢牛行情。从目前板块来看,大部分周期行业龙头股估值与海外龙头相比较低,但盈利能力更强。正在发行的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立表示,上游周期股历经2个多月调整,已对之前的过高预期进行了修正,目前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带来了投资机遇。据悉,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基金将于2017年12月22日17时结束募集。在此之前,投资者仍可通过建设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商基金官网、华商基金APP、华商基金官微等渠道认购。

  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立表示,对于绝大多数周期股的投资而言,首先是对宏观经济发展背景、政策导向等方面的把握,然后是从发展空间、盈利情况等方面对行业位置的理解,最后是市场行情的深刻认识。股价不会立即对行业向好进行反馈,往往还需要政策、业绩等因素的触发,而当前周期股估值仍然相对便宜,随着未来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推进,行业供需的持续改善,相关周期行业高景气度有望保持,周期股配置价值凸显。

  在此背景下,华商基金于日前顺势推出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基金。公告显示,该基金投资范围主要是上游产业链题材公司,即包括煤炭、钢铁、采掘等周期股以及一部分新材料类上市公司,其股票投资比例将为基金资产的80%-95%,其中投资于上游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而在操作策略上,童立表示,该基金将会坚持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并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方式筛选出优质个股。

  据了解,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立为经济学硕士,具有6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而刚刚迎来12周年生日的华商基金,已获得包括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在内的71座行业权威奖项,其在权益类产品投资领域收获颇丰、业绩抢眼,深受投资者青睐与肯定。

  风险提示:文中所提金牛奖为中国证券报颁布、明星基金奖为证券时报颁布、金基金奖为上海证券报颁布。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