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张永志:市场加速扩容可转债配置价值增强

2017年11月23日 11: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可转债在数量和个案融资体量上均出现迅猛增长态势,业内预测,未来转债市场有望扩容成为一个超过5000亿规模的大市场。华商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今年可转债扩容主要来自政策上的利好,“对于有募资需求的上市公司,监管层明确鼓励通过可转债等其它形式来融资”。同时结合历史数据来看,在2014至2016年年底的一轮牛熊转换的行情中,可转债基金普遍显示出了“牛市跟涨、熊市跌少”的特点,具备一定穿越牛熊的潜力,可转债基金因此受到了大众投资者的青睐。   

  具体到配置价值,张永志分析认为,目前存量转债从自身的估值角度来看,基本上转股溢价率处于一个相对偏低的水平上,配置价值较好;另外,从现在的估值水平来看新发转债,估值也还比较合理,同二级市场的投资水平相近。再将目光放远,考虑到再融资政策红利利好转债市场中长期发展,以及对转债正股市场中期向好的判断,看好转债市场中期走势,尤其是今年四季度及明年,预期债券市场或将逐步企稳,此时正是配置可转债基金的好时点。 

  张永志同时强调,转债市场由小众市场转变为大众市场,但并不代表整个板块迎来投资机会,随着可转债的大幅扩容,个券估值或将大幅分化,可转债的债性和股性区分度或将更加显著,个券预期收益率可能出现明显差异,精选个券则将成为可转债投资的重中之重,同时,未来可转债的投资或许将更多依赖二级市场交易,更加考验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能力。 

  据了解,张永志为金融学硕士,具11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晨星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张永志管理的4只债基业绩均位列同类产品前10名。目前由张永志担纲的华商可转债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正是投资者目前介入可转债市场的绝佳工具,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商基金官网、华商基金APP等渠道认购,具体见基金相关公告。 

  风险提示:据晨星最新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10月31日,今年以来华商稳定增利债券A、华商稳健双利债券A、华商稳定增利债券C、华商稳健双利债券B分别位列377只同类(激进债券型)基金3、4、5、7名。基金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