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关注长债的交易性机会

2017年09月01日 10: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公布了8月PMI数据显示高于预期,但非PMI创15个月来最低,资金面流动性持续偏紧,资金价格再度走高,央行虽有对冲,但超储处于低位背景下资金面波动性明显增加,大宗暴涨叠加央行结构性偏紧,收益率短期内或难以下行,但中期看仍有较好机会,关注长债的交易性机会。

  收益率短期内难下行 但中期仍有机会

  大宗暴涨叠加央行结构性偏紧,收益率短期内或难以下行,但中期看仍有较好机会。6月份以来的收益率下行行情是市场超调后的反弹,7月收益率上行但有所分化,AA+和AA信用债的收益率是向下的,可能是市场逻辑转向了经济基本面的企稳,因而中低等级信用债受青睐;8月份以来收益率继续震荡上行,或与大宗商品暴涨有关。

  近期货币政策继续偏紧,市场最大的变化是大宗商品在供给侧改革下的暴涨。目前政策层面只是对商品期货价格有所限制,现货价格在供需失衡状况下较难回落,因而大宗价格仍会是个掣肘。但拉长期限看仍有机会,首先未来半年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会比较缓慢,汇率压力也比较小;再者经济基本面并没有真正的“新周期”,房地产投资增速处于下行通道,同时投向棚改的PSL规模也在减少,未来地产投资对经济影响或偏负面。

  关注长债的交易性机会

  这两周长端收益率快速上行,现在可以开始关注长债的博弈机会。高频的房地产销售数据表现较差,市场对地产投资的预期偏高,经济基本面上也有一些转向的拐点在出现。

  资金面波动性明显

  在超储大幅降低的情况下,银行能向外拆借的资金与以前相比是偏少的。在资金面紧张的时候,央行即使给了短暂可用资金,外溢至非银的量与以前超储相对较多时相比,或会被大幅削减。只要央行的投放策略不变,银行中长期的超储资金没有得到补充,那么现在的局面或还会持续。

  城投政策收紧态势并未结束 可转债估值中性

  城投政策收紧的态势并没有结束,估值或存在有压力,但市场现在对高票息的追逐使城投仍受青睐。

  股市盘整近1个月后,上周五上证强势站上3300点,转债投资者信心加强。可转债市场估值仍处于上升中,估值中性。在纯债市场表现一般情况下,等待入场可转债的资金对市场或形成一定支撑,转债估值在逐渐抬升。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