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将于8月24日火热发行

2017年08月24日 13: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一个月以来,新兴成长股迎来一波反弹,市场情绪已经逐渐向新兴成长股转换,作为二线蓝筹的典型代表指数,中证500指数或将迎来投资机遇,而历经近两年的估值消化行情,当前中证500指数估值也进入历史相对低位区间,在此背景下,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005062)将于8月24日火热发行。

  从市场投资趋势看,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18日,今年以来代表一线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涨幅超过14.27%,而代表中盘股的中证500指数同期涨幅仅约为1.37%,华泰金工分析师表示,2到3个月内中小创或者TMT这个板块有一波补涨,我们看好中小板和创业板,行业上看好TMT。

  从历史表现看,Wind数据显示,从2005年1月4日至2017年8月7日,中证500期间增长率为532.47%的收益,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为273.22%,中证500指数长期收益超越上证指数、沪深300等市场代表性指数。

  从估值层面看,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8日,中证500指数PE约为34.51倍,而历史平均估值水平约为36倍,当前中证500指数的估值区间已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桂征辉认为,中证500指数成份股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相比上证50,中证500的行业分布更为均匀,广泛代表沪深两市中小企业整体走势,且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龙头股,汇集了环保、高端制造、智慧城镇等各种热点主题,成长性风格鲜明,涨跌弹性良好,具备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桂征辉还表示,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通过多因子选股模型对股票进行综合评定,分析其投资价值,结合风险控制模型,对中证500指数股票组合进行优化,力求为投资者获得超额收益。

  据了解,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团队实力雄厚,博时量化团队共20余人,银河数据最新显示,今年以来博时基金旗下25只(各类份额合计)指数基金产品的平均回报率为12%。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