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沙场阅兵惊艳世界 投资密码华商解读

2017年08月01日 15: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天——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日子。

  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登上历史舞台。90年浴血荣光,90年红旗漫卷,人民军队高举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90年风雨征程,90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实现了军队质量建设的跨越发展,军制、军服和武器装备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建设成一支现代化、信息化的部队。

  新形势下的强军号令:

  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我军能够无往而不胜,最终战胜一切敌人而不为敌人所压倒,坚决听党指挥是建军之魂、强军之魄。听党指挥,人民军队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这次阅兵,打破了以往礼仪式阅兵惯例,不安排徒步方队和正步行进,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没有群众性观摩,所有装备不作装饰,体现出浓浓的“野味”、“战味”;这次阅兵,600余台(套)受阅装备近一半为首次公开展示,多种新型作战力量登场亮相。这一天,全球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朱日和训练基地,解放军已从过去的单一军种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加快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

  实际上,中国的国防工业正在从望其项背到并肩前行,关键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缩小,填补空白,实现着跨越式发展。中国的国防工业已经形成较完整的工业体系,有些技术全球领先、举世瞩目。中国的国防工业不仅是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更重要的是制度创新,开展中国式的军民融合,很多国防科技成果转化为民用产品,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

  战时为国 平时为民

  军民融合未来将是军工股中流砥柱!

  战时为国,平时为民,当前军民融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不仅体现在产品融合,还体现在国企和民营企业的融合,更多民营企业和民营资本成为国防工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华商基金研究员也表示,军民融合将为A股国防军工板块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相信军民融合板块未来将是军工股的中流砥柱。

  例如,大飞机产业就是军民融合的典型代表,从目前来看,围绕大飞机产业链已经有4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和大飞机制造有或多或少的联系,而且未来都将受益于这个产业的发展。相信在大飞机的研制生产过程中,会有更多的型号研制出来,而在型号不断深化、发展的过程中,也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

  目前军工板块自上而下的业绩驱动力没有发生变化,成长性有望于下半年显现。华商基金研究员具体分析认为,当前,海军空军新型武器装备集中换装升级已经在部分军工上市公司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中有所体现,装备升级或仍将驱动军工板块业绩快速增长。此外,从近期调研情况看,军队改革对于装备采购的影响已经趋于尾声,2017年下半年后的业绩成长性或将逐步显现。

  而从国企改革的角度分析,下半年或将有实质性突破。今年秋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考虑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国企重要领域实质性改革步伐将大于2016年,下半年或将成为军工国企混改的集中实施阶段,而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政策也可能将有实质性进展。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明确取消26项包括直接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审批中央企业年金方案等,下放九项包括审批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事项、审批中央企业子企业股权激励方案等,授权八项包括经理层成员选聘、经理层成员业绩考核等。这都体现了对国企改革松绑和加速的迹象,军工国企改革的步伐也有望大大加快。

  企稳筑底 曙光在前

  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军工股标的潜力无限

  对于投资标的的择取,华商基金研究员建议,可优先选择成长性高、科技含量高的军工股标的。其中,“军转民”方面可关注军民一体、军民双跨、无界线的高科技公司,如飞机、航空发动机和以卫星、雷达为代表的军事信息化等,这些都是军民技术通用性比较强、延伸性比较好、军用和民用没有明显界线的优质企业;“民参军”方面可选择一些新材料、智能装备为代表的上市公司。

  华商基金研究员还表示,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一些优质军工标的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估值已处于历史均值中下部,A股军工板块也有望进入企稳筑底的新时期,曙光在前。未来对2017年军工板块投资维持乐观态度,投资者可在筑底阶段把握良机布局下半年。而对于缺乏股市投资经验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建议关注华商基金旗下重仓军工概念股的基金:华商动态阿尔法、华商主题精选、华商新锐产业、华商未来主题,进行中长线布局军工主题投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