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工行业处黄金十年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火热发行中

2017年06月05日 09: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较于去年,今年以来军工行业政策改革、国内外局势等核心驱动因素不断发生新变化,“改革深化+成长加速”逻辑不断兑现,从蓄势到待发,军工走势有望在改革和成长的双重刺激下持续向上突破,军工投资正当时。博时基金旗下军工行业投资基金——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004698)顺势发行,目前正火热发行中。

  据权威媒体报道,根据预算安排,2017年中国财政拟安排国防支出10443.97亿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7%。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制定了12条举措和45项任务,在军工领域将降低准入门槛、扩大民企参与范围,推动武器装备建设的军民融合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发展。这是继今年年初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设立之后军工领域的又一新动作。

  基于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和推动,军工混改和院所改制是今年确定性较高的投资主题,或超预期推进实施,资产证券化作为军工混改的首要路径,将显著提升行业基本面;周边安全局势持续紧张也正驱使我国加速军改和军备现代化进程。而结合近期金融去杠杆与分级基金新规定导致军工板块大幅回调,超跌低估值标的投资价值凸显。

  据悉,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军工主题相关上市公司股票,采用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通过寻找确定性大、能充分受益于未来10年军工黄金发展期的个股来分享其资本市场收益。该基金投资八大热门主题,包括航天装备、航空装备、海洋装备、陆上装备、电子信息安全、新材料、民参军主题及其他涉及国家战略安全的领域。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兰乔表示,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将扎根于基本面分析,在军工行业未来10年大发展的背景下,精选其中确定性高、弹性高的个股进行投资。主要考量行业景气度、公司成长性及经营能力、估值水平三个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

  关于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兰乔表示,4月份以来的市场调整过程中军工板块跌幅居前,军工估值回落至历史相对低点,行业进入值得投资区间,短期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目前或是军工行业较好的建仓时机。从中长期角度看,军工行业体现出了明显的上涨弹性。Wind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6年,中证军工指数累计涨幅近10倍,年化收益率为22.07%;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143.67%、沪深300涨幅为229.69%。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