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工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获批待发

2017年05月19日 14: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以来,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C919顺利首飞都引发市场极大关注。随着我国军事实力和科研能力的飞速发展,军工企业或迎来历史发展机遇,这也引发了投资领域对军工行业高度关注。据悉,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目前正式获批待发。

  获批的博时军工主题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80%-95%,其中投资于该基金所界定的军工主题证券,通过精选军工主题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把握中国军工产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力求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该基金投资八大热门主题,包括航天装备、航空装备、海洋装备、陆上装备、电子信息安全、新材料、民参军主题及其他涉及国家战略安全的领域。

  业内人表示,国家战略转变、武器装备采购投入维持稳健增长、中国军品出口增长、国防投入持续增长等诸多因素都将促进军工行业的发展,或将利好相关板块。我国的对外政策由“韬光养晦”转向“积极应对”,海洋战略由“陆权”转向海权“陆权”。这样的不断调整,有望驱动未来10年国防军费投入有望维持10%左右增长水平,武器装备的研发采购投入将维持15%左右的较快增长。

  此外,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C919顺利首飞等事件证明我国军事实力和科研能力正速发展,武器装备性能和质量越来越得到国际上的认可,军贸订单逐渐增加。武器装备的军贸出口,进一步提升军工企业的盈利水平。值得关注的是,财政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财政拟安排国防支出首次突破万亿,比上年执行数增长7%。从过往财政国防支出来看,我国军费预算占GDP的比例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未来提升空间较大,相关军工企业或迎来历史发展机遇,投资者或可借道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分享军工行业发展带来的利好。

  近期以来,军工板块连续大幅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军工行业二季度将随大盘共同承压,偏主题和概念炒作型标的将退潮,近期超跌状态下或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十年,军工主题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6年,中证军工指数累计涨幅近10倍,年化收益率为22.07%;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143.67%、沪深300涨幅为229.69%,现出了明显的上涨弹性。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