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宝兴业:业绩增长+估值合理成下阶段关注重点

2017年03月30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昨日,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在京举办了2017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会上,华宝兴业基金总经理黄小薏女士、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先生、华宝兴业基金总经理助理兼专户业务总监郭鹏飞先生、华宝兴业基金助理投资总监、国内投资部总经理闫旭女士等诸多业内大佬纷纷发表了主题演讲。

  其中,郭鹏飞在主题为2017年A股投资机会展望中表示,目前的A股市场在经历过此前的大幅下跌后已经进入到熊市与牛市之间的平衡震荡阶段。而分类型看,沪深300成份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投资价值,但整体性机会并不大。

  相比而言,创业板指数在估值溢价已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继续下跌的空间也不大,而其中的一些白马成长股此前被市场错杀,在经过估值修复后,目前水平处于合理区间。但创业板中的小市值公司依然估值过高,以市值最小的20家公司为例,目前静态P/E均值达到300.2倍,中值157.8倍;TTM市盈率均值296.8倍,中值215.2倍,估值明显偏高。

  针对二季度市场整体的操作策略,郭鹏飞在报告中表示:震荡市阶段,业绩最重要,基本面变化和业绩预期调整成为股价运行的最重要决定因素,风格板块属性不再重要;基本面良好、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品种,都具有较好投资机会。

  而对成长股的投资策略则是保持谨慎,通过深入研究,选择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较快、同时估值较低的优质标的,同时采取灵活的交易策略适当进行逆向操作。简单来说就是,白马成长股机会更大,黑马成长股谨慎选择。

  针对目前阶段消费股被热捧的现象,华宝兴业基金国内投资部总经理闫旭表示,随着产业变迁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零售业规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而在最近一个季度,我国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度超过了70%。

  闫旭认为,在消费过程中人们较以往更加追求互动体验,也要满足社交需求,同时伴随而生的消费金融也是不可或缺的。随着线上相对优势的弱化和线下调整的逐步到位,可以重点关注那些聚焦于体验的线下重资产迎来ROE的改善。同时,以消费金融为纽带打通新兴消费领域也值得关注。

  对于消费品类的划分,闫旭认为,不能仅仅局限于过去的耐用消费品、周期性消费品等。由于技术迭代的加快,机器智能的渗透,消费习惯的变化,品类划分也要更为细分。闫旭表示重点关注教育、旅游、文化、休闲、体育、养老产业的发展。这些领域已不再仅仅是主题投资,而是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据悉,华宝兴业基金公司2016年年末资产总规模超千亿元,规模在同业中排名第十九位,而其旗舰产品——华宝添益场内场外资产合计达到755亿元,再一次奠定了其在场内货币基金市场中的“巨无霸”地位,并以2016年内日均成交金额124.1亿元的高流动性,继续成为场内投资者的优质保证金理财工具。截至3月28日,在已公布2016年年报的上千只基金中,华宝兴业现金添益赚钱最多,2016年净利润超92亿元,回报稳居第一。

  同时,在近期港股飙升的行情中,华宝兴业香港中小(501021)净值再创历史新高,达1.2021元,今年以来全市场所有指数基金中,香港中小以13.38%的涨幅位居第3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