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分红方式释义:现金分红红利再投资

2016年08月18日 10:00    来源: 中国网    

  问:基金分红方式是什么鬼?

  很多豆友买了基金,但却不知道什么是分红方式,也不知道怎么选则,那么今天我们来说说分红方式以及如何选。

  基金分红方式是指基金公司将基金收益的一部分派发给投资者的一种投资回报方式。

  分红方式可以分为现金分红方式和红利再投资两种。

  现金分红

  基金公司将基金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派发给基金投资者的一种分红方式。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如果投资者没有指定分红方式,则默认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方式。投资者可以在权益登记日之前,去基金销售平台更改。

  红利再投资

  基金投资者将分红所得现金红利再投资该基金,以获得基金份额的一种方式。

  那么我该如何选择呢?

  一般来说,长期看好的话,选择红利再投资。通常红利再投资可以免申购费。如果不长期看好,短期可能会赎回,选择现金分红。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