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周应波:三季度结构性机会或更聚焦

2016年07月13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五六月,细分行业成长股迎来一波行情,个股分化较大,也在局部制造了估值泡沫,预计近期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更聚焦。”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三季度投资宜采用“精选个股、兼顾防守”的总体思路,建议把握结构性行业、个股的投资机会,但也需要开始关注风险防范问题。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周应波认为货币与财政政策预计将倾向于托底而不是刺激,三季度经济可能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首先,地产销售持续下行,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开始出台调控政策,新开工量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相关产业链的复苏不会很强。其二,持续疲弱的经济环境,加之政府投资的挤出效应,预计三季度民营经济的扩张意愿会较低。其三,宏观经济政策处于博弈期,可预见性较差,地方政府、企业家的扩张动力也都未恢复。
  不过,中国经济正处在持续地结构转型升级当中,一些积极因素值得关注。一是GDP中消费占比、服务业占比持续提升,二是在新兴行业中,中国企业不断崛起、获得产业链优势,例如近两年来的消费电子、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同时,财税改革、国企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也在稳步推进中,未来仍有较大的制度红利释放潜力。
  周应波指出,总体上7-8月份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更聚焦、更稀缺。中长起来看,未来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三个维度的“新”投资机会。第一个维度是人口结构变化、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消费”,包括IP消费、个性消费、休闲消费。第二个维度是“新科技”,主要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带来的机会。第三个维度是“新制度”,核心是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部分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在一轮较为彻底出清之后,或将迎来重生机会。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