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陈龙:深港通推出前后,港股仍有较明确的投资机会

2016年09月19日 0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内陆资金“南下”热情持续,9月12日港股大跌仍不能阻止通资金净流入21.01亿。上交所网站显示,8月31日以来,港股通资金单日净流入持续维持在40亿左右。实际上,自从8月16日证监会取消沪港通额度限制以来,港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超560亿,显示出港股对于内地资金的吸引力。

  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拟任基金经理陈龙表示,港股之所以强势崛起,主要原因在于香港作为新兴市场的一部分,受益于英国脱欧后海外资金的大量流入。此外,叠加内地的南下资金,最近流入港股的资金量将可能达到百亿级别的规模。大量资金持续流入港股,有效激发了港股的投资热情,并启动了当前的强势上攻行情。

  陈龙进一步指出,从现阶段香港市场来看,参与更多的仍是外资,它们基于配置中国的考量去配置港股,香港的很多上市公司主营业务都在内地,所以国内的经济基本面情况会对香港市场有较大的影响,包括国内经济增长情况、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等等。尽管近期美联储加息也会对海外资金流向港股造成一定扰动,但随着加息的风险被市场充分消化,在深港通正式推动前的一段时间,以及推出后比较长的时间内,港股仍有较为明确的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鹏华港中小企(LOF)是一只跟踪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的指数基金,不仅可直接掘金港股价值洼地,指数化组合投资也可起到分散单一个股风险的作用。此外,目前个人投资者参与港股通的投资门槛为50万元起,而借道鹏华港中小企基金,则场外申购仅需1000元起即可参与港股市场,而对于场内投资者,待基金成立上市后,买入一手基金的门槛只有100元左右,大幅降低了投资门槛。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