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价值股依然是配置重点

2017年06月06日 0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过去一周,主要资产走势分化,权益资产表现好于债券以及大宗商品。美股再创新高,欧日股指跟随美股持续走强,港股受外围股市带动以及人民币走强影响,继续上行。A股整体偏弱,但结构分化边际略有收窄。

  海外市场方面,5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3.8万,低于预期(18.2万)。但在充分就业条件下,对通胀的担忧,将使得失业率和工资增速,比新增就业更重要。而失业率已降至4.3%,创16年来最低。预计Fed仍会6月份加息。海外市场关键是看美联储能否落实加息及缩表。

  回到国内宏观市场,5月PMI及各分项均下行,购进价格已经回到“启动”前的位置,新订单、生产指数仍在较高景气水平。近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增的舆论表述集中在“房地产、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失衡”,遏制房价和金融去杠杆的措施的持续性或进一步增强,但可能利率不会因此趋势性上行。我们预期后续数月经济或会弱于1Q17,但市场已经对此有较为充分的预期。国内在债市依然悬而未决的情况下,A股目前仍看不到整体走强的逻辑。总体上继续建议防御的配置思路,以货币、短久期债券,以及兼顾估值与景气的部分股票为主要配置方向。

  具体来看,A股从减持新规的出台,到IPO数量相对缩减,或表明近期监管态度略有缓和,对市场有呵护之意。这可能对投资者风险偏好略有提振,但尚无法扭转投资偏好,即不会改变市场结构的分化与调整现状。A股暂不具备整体上涨基础,建议结构略偏价值与周期。

  港股方面,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略有走弱,国内金融去杠杆以及监管从严,对港股内资板块构成潜在压制,但外围股市正向带动以及人民币走强的刺激,可能支撑港股继续走强。短期展望,港股仍将受到国内外资金偏好,下行空间不大。

  银行去杠杆、货币政策收紧是二季度债市的主要压制。从舆论看,金融监管传递出缓和信号,央行可能对6月流动性早做安排,这可能导致6月市场流动性好于预期。考虑目前债券收益率水平,结合人民币汇率重新走强,债市后续调整空间或有限。

  最后谈到原油市场,上上周利比亚产量增长和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给过剩的担忧,短期来看,由于OPEC会议后市场短期没有可见的强催化剂,预计油价或仍将低位震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