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排名第一!诺安高端制造堪称反弹先锋“基”

2019年04月22日 09: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引言:1.51亿!这是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也是该数据首次突破1.5亿关口。投资者跑步入场主要是基于市场越来越明显的“赚钱效应”。而在这波上涨中,小诺家的股票基金——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表现不俗,在多个时间段位居同类榜首。(数据来源:银河)

  P1:“贝塔+阿尔法”双收益 年内涨幅超60%

  行情来了,优秀的基金不仅要赚市场上涨的“贝塔”钱,同时也要赚主动管理“阿尔法”的钱。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涨幅超60%,不仅为投资者奉献了不错的绝对收益,超额收益也不俗。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今年以来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4.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9.24%,实现35.26%的超越基准回报。

  P2:业绩排名第一 主动管理能力突出

  今年初市场上涨,权益类基金成为赢家,而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则是赢家之一,该基金成立至今不到两年,其成立以来的多个不同时间段均位居银河标准股票基金(A类) xx基金第一名。

  

  主动管理能力强,不仅体现在牛市,在2018年震荡市中,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同样表现不俗。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2018年以来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56%,跑赢同期同类基金-25.88%的平均值,位居同类基金前1/4。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表现不俗?小诺分析主要源自三个方面:好赛道、好舵手、好团队。

  P3:好赛道:高端制造成中国经济新引擎

  高端制造成全球竞争焦点:高端制造是中国实现全球价值链跃迁的关键,高端制造将重塑全球价值链。中国有“中国制造2025”、美国有“再工业化”而德国将“工业4.0”提升到民族战略高度。

  政策红利不断加码高端制造: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人才红利有利于高端制造行业:中国人口红利正在消失,但是人才红利却在迅速崛起。从2000年到2017年,我国高校录取人数高达7961万人,并且目前以每年700万以上速度增长,到2025年将有数以亿计的工程师分布在社会各个岗位,为高端制造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人才基础。(数据来源:教育部,以当年录取人数计算)

  P4:好舵手:估值与业绩双线布局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史高飞,作为一名具有10年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史高飞操作的核心是关注估值变化与业绩确定性。

  我们的操作核心主题是沿着估值的变化及业绩确定性的变化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并需要合理控制仓位。从结构角度看,我国已经进入了产业全面向高端化升级的进程,这极有利于本基金所配置的高端制造方向,为此,本基金也将持续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方向进行布局和微调,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中国制造向高端化升级的历史机遇。

  ----史高飞

  P5:好团队:金牛投研团队做后盾

  2017年4月,诺安基金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

  乘风破浪会有时

  继往开来铸辉煌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

  基金代码:001707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