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让年终奖“薪上加鑫”?长盛基金旗下绩优债基或可助力

2024年01月24日 09:12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岁末年初,大家心心念念的年终奖已近在咫尺,如何为其寻一个“好去处”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在银行全面调降存款利率背景下,部分投资者将目光瞄向稳健理财的债券基金。银河数据显示,2023年度债券基金以3.09%的收益率力压股票、混合、货币等多类基金,成为投资者理财配置的压舱石。其中,老牌公募长盛基金旗下所有纯债产品2023年均获得了正收益,多元且清晰的固收产品矩阵亦可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或可成为年终奖理财的“安心”之选。 

  需要强调的是,即使是稳健投资的固收产品,预期风险和收益也会有所差异,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和资金规划来合理安排。具有短期理财需求的投资者,可考虑长盛安鑫中短债等中短债基金。该类产品主要投资于中短债为主的固收类资产,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助力投资者做好闲钱理财,适合作为大家“薪上加鑫”的稳健之选。据2023年基金四季报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长盛安鑫中短债A过去1年、过去3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4.10%、10.77%。另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长盛安鑫中短债A过去1年的夏普比率为10.12,优于94%的同类基金,投资性价比较高;该基金最大回撤为0.13%,且修复回撤仅用了11天,在波动的市场行情中亦能较快收复“失地”,为持有人带来较好的持基体验。 

  持有时间可以更长,想要进一步提升“时间复利”的投资者,可考虑中长期纯债基金。比起中短债基金,中长期纯债基金风险收益略高一筹,满足想要稳中求进的年终奖理财需求,这类产品更是长盛基金的“金字招牌”。晨星中国基金业绩榜单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由长盛基金“固收画线派”基金经理王贵君管理的长盛盛裕纯债A以7.00%的年化回报摘得近三年信用债类产品业绩冠军;它也是2021年、2022年同类产品年度收益冠军。同由王贵君管理的另一只绩优纯债产品长盛安逸纯债A则以6.18%的年化回报摘得近三年纯债型产品业绩冠军。但长盛盛裕、长盛安逸因规模增长迅速,各份额均有不同买入额的限购,投资者亦可选择这两只产品的“胞弟”长盛全债指数增强进行布局,该产品业绩持续在线。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29日,长盛全债指数增强债券A2023年凭借5.18%的收益率排名同类2/16,拉长时间周期来看,该基金近2年、近3年业绩均为同类冠军,排名分别为1/14、1/13。 

  事实上,今年以来债基获得市场火热关注,除了稳健资产稀缺的原因,2023年年底以来十年国债利率持续下行和纯债基金收益的节节攀升,也为债券基金的关注度“添柴加薪”。对于后市,长盛基金固收团队分析指出,以地产为主的宽信用链条传导仍不顺畅,经济低斜率复苏下基本面仍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长端利率已对降息预期充分定价,短端仍受资金面压制,长短端空间均较为逼仄。加之资产荒格局下绝对利率水平和信用利差均处低位,关注资本新规执行等机构行为对市场的阶段性扰动。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且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长盛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