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不同赛程成绩单更新 长盛基金3只产品荣获晨星业绩排行榜冠军

2024年01月03日 11:54    来源: 咸宁新闻网    

  随着2023年行情收官,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的年度基金产品成绩单也随之出炉。其中晨星中国更新了新一期的基金排行榜。从晨星中国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和十年期基金业绩TOP10排行榜看,截至2023年12月31日,长盛基金旗下多只产品在不同阶段均榜上有名,更有三只斩获同类冠军,除了长盛盛裕纯债债券A和长盛安逸纯债债券A近三年在同类业绩排名中力拔头筹外,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近五年也在行业股票-金融地产基金中高居榜首。 

  具体看来,主动权益方面,长盛基金首席投资官王宁管理的长盛成长价值A不论是在一年期、三年期还是五年期,乃至十年期,均在标准混合型基金中高居TOP10。该产品系长盛基金首只开放式基金,也是市场上稀缺的“十倍基”,自2002年9月18日成立来累计回报率超1100%,以持续突出的业绩表现印证了基金长期投资的价值。王宁同时在管的长盛量化红利和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A也榜上有名,其中长盛量化红利混合A近十年以年化回报16.88%荣膺积极配置大盘平衡基金榜眼(2/48),长盛医疗行业近五年以15.24%的年化回报跻身行业股票-医药基金前十名(10/41)。此外,李琪管理的长盛盛辉混合A近五年也在保守混合型基金中业绩排名前十(6/271)。 

  回顾2023年,运作透明的被动化投资蓬勃发展,具备较高估值性价比和安全边际的证券板块指数基金也备受关注。其中陈亘斯在管的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近一年在行业股票-金融地产基金中业绩排名前五名(4/66),近五年还高居榜首(1/35)。 

  而在厚积薄发的固收投资领域,长盛基金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导向,仍延续领跑态势。王贵君担纲的长盛盛裕纯债债券A和长盛安逸纯债债券A,近三年分别在信用债基金(1/217)和纯债型基金(1/319)业绩排名中力夺冠军。从近五年业绩排名看,长盛盛裕也位列同类前十(6/146);2023年面对债市先抑后扬,长盛盛裕仍以6.46%的年度回报跻身同类前五(4/229),延续了其正收益佳绩,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的7个完整自然年(2017年-2023年)均收益为正。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该基金也实现了业绩与规模的良性循环,得到越来越多持有人青睐。2023年初至三季度末基金份额增长逾2倍,持有人户数也从2022年底的14279户增长至2023年中的159230户,半年内增幅超过十倍。此外,王贵君同时管理的长盛全债指数增强债券A近三年也在积极债券基金中业绩排名前五(5/286)。 

  作为资产配置压舱石存在的固收投资,正日渐成为长盛基金的“金字招牌”。据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分类评分排行榜》显示,截至2023年12月29日,长盛基金近三年以2.05的业绩标准分,在同期科比的132家基金公司荣膺冠军,行业排名为1/132;近两年也在同期可比的135家基金公司中高居前三名(3/153)。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