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开债基成理财新宠 布局上投摩根岁岁丰赢先机

2016年08月18日 09:12    来源: 中国网    

  在低利率时代,高收益资产难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表示,高投资回报率可能一去不复返了,未来有3-4%的投资回报率或已是不错的收益水平。在此背景下,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而言,定开债基悄然成为近期理财新宠。以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岁岁丰(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为例,具有控波动,争收益,兼顾流动性等特点,受到市场热捧。

  据悉,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岁岁丰定开债基主要在收益与流动之间寻求平衡。从收益性考虑,其封闭运作有益于动态管理久期,力争使组合中更多债券久期与封闭运作期限匹配,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前提下,可采用增加杠杆的方式提高收益。从稳健性考虑,岁岁丰定开债基属纯债基金,其纯债的特性有助于控制风险,不受权益市场波动的影响。从流动性考虑,该产品定期开放,在一定程度上也兼顾了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债券违约事件频发,获得安全稳定的投资回报才是首要目标。上投摩根岁岁丰拟任基金经理唐瑭表示,稳健一直是上投摩根投资的第一宗旨,上投摩根固定收益团队成员由来自银行、评级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及行业研究等多元背景的信用分析师组成,多角度、全方位评估债券发行人信用资质;在做信用研究方面是通过定量模型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做出较外部评级更加细致和严谨的最终评级;同时,公司会结合严格的信用评分体系,通过内部的债券池进行投资权限控制,有效的分散和缓释可能出现的信用风险;此外,公司还会对投资的品种做定期的回顾与维护,根据评级和内部审查结果适当调整债券池,并且会跟踪个券的信用资质变化,进行风险的提示和控制。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