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市稳健攀升 大摩增利18个月正值开放

2016年08月13日 09:31    来源: 中国网    

  在经历前期波动后,5月后的债市走出稳健上涨行情,中证国债指数、中证企业债指数不断创出新高。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也随之水涨船高,5月3日至8月3日三个月期间,WIND债券型基金指数涨幅达到2.09%。在当前理财市场缺乏亮点的背景下,这种收益率水平对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7月25日至8月19日期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绩优债基大摩增利18个月正处于开放期,为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打开时间窗口。

  据Wind数据显示,大摩增利18个月业绩表现突出。自2013年6月25日成立至2016年8月8日间,该基金已累计获得38.27%的收益率,大幅超越同期比较基准8.97%的收益率,同时该基金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0.93%。而刚刚过去的第二个封闭期开始至2016年8月8日,该基金通过灵活运用多种投资策略,获得了13.93%的收益率,超越业绩基准10.55个百分点,为投资者创造了颇为丰厚的收益。

  定期开放式债基兼具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势,封闭期基金资产规模稳定,有利于配置高收益的长期债券,同时定期开放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适当的流动性。当然,大摩增利18个月能取得亮眼的业绩,离不开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在固定收益方面强大的投研实力。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按照规模加权平均口径,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最近一年债券投资收益率为15.17%,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76家公司中排名第1位。

  同时,该基金由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李轶亲自掌舵,凭借出色业绩,李轶在今年4月斩获第三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三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的债市,李轶认为,随着经济L型、货币政策回归中性的定调,基本面对债市影响弱化。同时,监管风险可能发酵,以及信用融资大幅回落,再叠加美联储加息和人民币汇率等待靴子落地等因素的影响,未来相对看好利率债的阶段性机会。信用融资循环出现问题,下半年低评级信用债的信用风险还会暴露,信用利差可能继续分化。债券的投资难度加大。本基金将在操作中以稳健为本,风险防范为首,精耕细作,把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