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微信订阅号排名第一

2016年05月11日 17:17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鸿雁通达、清博新媒体指数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制作的4月份基金微信号影响力排行榜单陆续放榜。榜单显示,南方基金旗下的订阅号“南方微视界”双双位列鸿雁通达《4月公募基金品牌订阅号影响力WCI排名》和清博新媒体指数4月份《公募基金微信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两大榜单的第一名。而之前由全景基金品牌研究中心发布的“4月公募基金品牌关注度TOP50 榜单”显示,南方基金在4月份的微信、百度搜索、微博三项关注度加总得分排名中同样摘得冠军,显示出南方基金在品牌关注度的影响力稳居行业前列。 

  报告显示,和众多基金公众号拼红包、拼人气“吸粉”的方式不同,南方基金凭借其严谨的“南方式科普”俘获了不少粉丝的心,文章内容干货满满又能娓娓道来。纵览南方基金微视界4月发布的二十几篇文章可以发现,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市场热点里面基本都能找到。“怎么定投、怎么卖货币基金、ETF是什么、定增基金是什么……”帮助投资者弥补基础知识不足的缺陷;《【视频】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教你如何选择优质定投标的》、《投资干货|创业板投资的终极指南》、《基金定投是周投好还是月投好?数据来说话》等又为投资者系统深入了解投资原理提供了途径。多元化的内容设计真正做到了“想投资者之所想”,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南方基金微视界实实在在地靠干货赚得了十几篇点击上万的文章。不难发现,立足投资者,推送真材实料,而不是简简单单地为营销基金产品而吆喝,成为南方微视界订阅号的取胜之道。

  4月1日,借着南方基金获得金牛奖的热度,微视界一口气推出4条投资总监观点,造足了气势。除了不定期发布基金经理谈论基金管理、探讨投资热点的相关文章,微视界还创新地以视频的形式推出基金经理讲解投资技巧,大受好评。同样是卖基金,除了夸它的业绩有多耀眼、基金经理多么可靠,实用、可操作的产品疑难解答或许更能吸引眼球。南方基金微视界就充分抓住了投资者的心理,贴心整理了基金产品的申购赎回、交易费率、收益查询等常见问题,实实在在从投资者的角度来酝酿订阅号的运营。 

  据了解,鸿雁通达推出的公募基金品牌订阅号影响力WCI排名是在综合了基金公司公众号文章数/发布次数、最大阅读数/总阅读数、平均阅读数、总点赞数等多项指标, 通过客观的统计和科学计算加权得出最终结果,是对基金公司公众号发布内容及影响力的权威鉴定。而清博新媒体指数推出的《公募基金微信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则是联合《每日经济新闻》共同推出的另一权威榜单。根据清博新媒体指数统计,2016年4月,69家基金公司官方订阅号共发表文章2888篇,总点击量达347.3万次,获赞4.16万次。南方基金微视界共发布46篇文章总点击量达38万次,平均点击量达8289次,收获点赞6320,同期各订阅号平均点击总量仅为5.03万次,平均获赞总数仅为602次。相比之下,南方基金订阅号内容显示出极大的用户吸引力。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