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鹰红利价值再获“金基金奖”

2016年05月10日 16:18    来源: 凤凰网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金基金”奖榜单揭晓,金鹰红利价值荣获“三年期灵活配置型金基金奖”。这是金鹰红利价值第二次捧回“金基金”奖杯, 2015年该基金就曾荣获“一年期灵活配置型金基金奖”。 

  “金基金”奖是由上海证券报社作为基金评奖机构,联合专业基金评价机构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基金业专业奖项,至今已走过十三年历程。该奖项评选坚持公开、公正、客观和权威,注重长期性、一致性原则,注重考查基金产品长期的、持续的投资回报能力,入选的基金产品往往成为投资者进行配置的最要参考。 

  金鹰红利价值连续两年获得“金基金”奖,正是源于其稳定优异的长期业绩。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金鹰红利价值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10%、97.09%、144.4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第9、第1;即使在今年以来的震荡市中,金鹰红利价值也以1.88%的净值增长率在75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值得注意的是,金鹰红利价值还被银河证券、晨星、海通证券、上海证券、济安金信等业内权威评级机构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业内分析,基金评级可以综合反映基金产品的投资管理能力,为投资者择基提供了良好的依据。 

  记者发现,除金鹰红利价值之外,由王喆管理的金鹰成份股优选和金鹰民族新兴今年以来也表现优异。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这两只基金过去六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16%和2.93%,金鹰成份股优选在75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0,金鹰民族新兴在265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0。金鹰成份股优选今年以来以1.44%的净值增长率同类基金排名2/75. 

  由王喆管理的基金业绩可以看出,王喆不仅有短期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更有长期投资操作的经验和耐力。展望后市,王喆表示,在风险充分释放之前,市场大概率上会维持震荡格局,机会较为稀缺。在行业方面,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未来基本面向好,行业和公司不断成长。二是景气度阶段性反转的周期类行业,比如有色、煤炭、钢铁等。从全球来看,大宗处在底部区域,周期持续好转尚未到来,现在是波动的机会。现在能看清楚的是稀土,未来一年持续向上。另外,农业反弹的概率也比较大。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