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密跟踪指数 南方创业板ETF“指”引未来

2016年04月22日 17:37    来源: 中金在线    

    进入2016年,市场对创业板的投资热情明显高涨,而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创业板ETF基金也正成为投资者分享新兴成长股增长活力的较好工具。据悉,正在发行中的南方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代码:159948 简称:创业板EF)就将跟踪标的锁定为“弹性大、成长性好”的创业板指数。据悉,该产品由屡获金牛大奖并在指数跟踪精度上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南方量化团队运作管理。对于看好创业板指成长价值的投资者来说,投资创业板指ETF无疑是最佳选择,而南方基金也有望在创业板ETF的管理上为投资者带来更好投资体验。

  作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核心市场之一,以“高新”立板的创业板拥有大批新兴产业公司,符合国家未来的发展政策,与转型战略高度契合,极可能享受国家经济转型带来的盛宴。而受益于新兴产业的迅速成长,创业板指数自发布以来也表现不俗,波动率和收益率远超沪深3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等其他核心指数,不论长期投资还是波段操作,都是上佳之选。

  南方创业板ETF除具有ETF成本低廉、分散风险、投资透明、交易便利等优势外,在跟踪中小市值指数方面,“南方系”ETF不论在跟踪精度还是超额收益方面都稳居市场同类前列。以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该基金2014年成立以来累计正向偏差6.27%,位居同类领先地位,相当于创造了6.27%的超额收益。而从对标的指数的跟踪精度来看,南方中证500ETF自2014年至今跟踪误差仅为0.61%,显示出南方中证500ETF在指数标的的跟踪技术上更胜一筹,拥有更出色的长期稳定表现。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