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私募业绩表现不佳 分化进一步加剧

2018年09月19日 06:4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证网讯(记者李惠敏)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下跌17.28%,其中8月下跌5.21%。在此背景下,8月份私募业绩整体表现不佳,且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剧。

  私募排排网最新月报显示,2018年8月,采用管理期货策略的私募基金延续前几个月的优异表现,月度平均收益率为1.21%,排名第一。获得整体正收益的还有采用固定收益策略的私募基金,月度平均收益率为0.24%。采用事件驱动策略的私募基金表现最差,平均收益率为-3.31%。另一类表现较差的私募是采用股票策略的私募基金,月度平均收益率为-2.05%。相对价值、宏观策略、复合策略、组合基金型私募基金的月度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28%、-0.47%、-0.58%和-1.00%。

  截至8月末,采用管理期货策略的私募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最好,平均收益率为4.61%。截至目前保持正收益的还有采用固定收益策略和相对价值策略的私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99%和0.34%。采用股票策略和事件驱动策略的私募表现较差,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0.99%和-14.76%。

  8月私募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剧。采用股票策略的私募基金8月最高单月收益率为31.49%,最差收益率为-54.42%,首尾相差85.91个百分点,管理期货策略私募和复合策略私募的业绩首尾差分别达到111.1个百分点和76.5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