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农险龙江县支公司被罚 承诺投保人合同以外利益

2023-06-06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昨日公布的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齐银保监罚决字〔2023〕18号、19号)显示,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江县支公司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对其罚款10万元。 

  张国辉对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江县支公司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负有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对其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 

  经查,2021年4月,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核准张国辉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公司经理的任职资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保险公司违反本法规定,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经营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十万元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未按照规定报送或者保管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或者未按照规定提供有关信息、资料的; 

  (二)未按照规定报送保险条款、保险费率备案的; 

  (三)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的。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原农险龙江县支公司被罚 承诺投保人合同以外利益

2023年06月06日 11: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