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上线员工碳账户

2023-06-02 14:56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5月27日,中国平安宣布正式上线覆盖30万员工的碳账户平台,升级“1+N”碳账户体系,持续深化绿色运营、助力社会绿色发展。

  据悉,这是金融保险业内首个覆盖全体员工的碳账户系统,每一个平安员工碳账户的低碳行为以及碳排放数据将被计入中国平安运营碳减排,便于整体统计和管理碳排放。同时,中国平安将为超过50个公益项目注入绿色低碳元素,线上线下打通推动碳资产开发,实现公益项目规模增长和品牌持续升级。

  作为员工碳账户的首秀活动,“平安低碳骑行活动”5月28日在深圳、上海、武汉三地举办。

  据了解,员工碳账户是中国平安在绿色运营和碳普惠领域的一个创新。此前,中国平安已经在多个成员公司的业务场景中落地了碳普惠实践,并建立了“1+N”碳账户体系。

  中国平安表示,将进一步加快碳金融产品创新、推进碳金融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双碳”目标达成。(记者 朱艳霞)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上线员工碳账户

2023年06月02日 14:56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