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管成绩单来了 这类产品表现亮眼

2023-06-01 0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交易收官,作为保险资管公司能力输出的重要载体,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前5月成绩如何?

  总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有统计数据的827款产品今年以来年化回报中位数为3.48%。年化回报超过10%的产品有76款,其中最高年化回报超过115%。

  在产品收益排行榜Top10榜单中,偏股混合型、普通股票型产品表现亮眼。

  总体成绩好于去年同期

  今年以来,与资本市场密切挂钩的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的业绩表现,较去年同期展现出暖意。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有统计数据的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中,取得正收益产品的比例超过七成,而去年同期取得正收益产品的比例不足四成。

  总体来看,有统计数据的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前5个月年化回报中位数为3.48%,去年同期,中位数为-3.37%。

  目前,组合类资管产品一般分为固收类、权益类、混合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等。目前,公开进行披露的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较少。有统计数据的保险资管产品主要涉及固收类、权益类、混合类。

  具体来看,535款固收类产品前5个月年化回报最高为27.34%,最低为-14.22%,中位数为4.21%。

  156款权益类产品前5个月年化回报最高为57.19%,最低为-70.67%,中位数为-3.84%。

  133款混合类产品前5个月年化回报最高为115.86%,最低为-51.55%,中位数为-1.42%。

  多只偏股混合型、普通股票型产品

  表现亮眼

  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年化回报超过10%的产品有76款,其中最高年化回报超过115%。从收益前20名榜单来看,更细分的偏股混合型及普通股票型产品占据多数席位,表现亮眼。

  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主要投向股票、债券等公开市场品种,是保险资金参与资本市场投资的重要渠道之一,其业绩表现与资本市场密切挂钩。

  从目前情况看,保险资管资产配置仍是“固收为王”。保险资管凭借巨大的债券资产规模和多年大类资产配置的经验,在债券市场投资操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其债券型保险资管产品表现更加稳健。

  同时,随着多家机构对投研能力的重视,保险资管权益投资的短板也在加速补齐。有险资人士透露,前一阶段在均衡配置基础上优化投资组合,超配了部分估值修复较快板块以及较高景气度的成长板块,获得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资管成绩单来了 这类产品表现亮眼

2023年06月01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