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参与“海惠帮”医疗救助项目,助病患缓解重疾困境

2023-05-30 14:10 来源:信阳晚报网

  一直以来,许多身陷大病困境的家庭在治病过程中往往都面临着治疗费用高和社会保障难的阻碍。而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大病筹款平台,使传统的疾病社会救助体系得到改善,疾病救助的发起方从政府和社会公益组织,正在一步步延展至社会大众,为社会成员获得紧急救助提供了新途径。水滴筹作为大病筹款平台中的佼佼者,为许多经济基础薄弱的大病重病家庭回归正常生活提供了新途径,截至2022年底,个人大病救助平台水滴筹助力277万大病患者筹集医疗资金569亿元。

  近日,海南“海惠帮”地中海贫血多层次医疗救助专项活动在海口启动,旨在帮助困难家庭地中海贫血(一种遗传性溶血性疾病)患者,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作为“海惠帮”首个单病种地中海贫血专项救助,患者可经由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口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进行救助申请和咨询。此外,患者也可以在自愿情况下,通过水滴筹“海惠帮”绿色通道发起筹款救助申请。

  此次“海惠帮”专项救助中,水滴筹利用其在大病救助领域的经验和专业能力,为申请者提供专人对接服务,对申请、审核、发起等各个环节给予指导,帮助符合规则的患者顺利获得救助。与此同时,水滴公司还将通过水滴公益平台公开募捐,为困难患者持续筹集专项救助资金。

  疾病的社会救助是保障病患生命权和病患家庭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快速普及的移动互联网为水滴筹这样的大病筹款平台提供了发展机遇。水滴公司负责人表示,水滴旨在通过个人求助与社会救助这两方面的助力,加大对于地中海贫血患者的救助力度,更贴合患者医疗痛点,帮助他们得到社会资金的支持。今后,水滴筹也将继续帮助许多家庭化解医疗资金紧缺的问题,缓解患者面临的困境。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滴筹参与“海惠帮”医疗救助项目,助病患缓解重疾困境

2023年05月30日 14:10    来源: 信阳晚报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