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泰财险20%股权挂牌转让

2023-05-30 11:1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近日,锦泰财险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资本”)拟于2023年5月25日至6月21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其所持公司2.2亿股股份(均为无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以公开挂牌形式征集股份受让方。据悉,若本次公开挂牌转让得以实施,国投资本将不再持有锦泰财险股份。目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已挂出该项目,转让底价3.5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投资本为锦泰财险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0%,仅次于第一大股东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24.5%;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9.09%;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5.5%、4.55%。

  锦泰财险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四川成都的全国性法人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金11亿元。2016年12月,锦泰财险在新三板挂牌,为中西部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公司。截至2022年末,锦泰财险已在四川、贵州、陕西、重庆、甘肃、云南、湖北、河南、河北设立9家省级分公司。

  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锦泰财险实现保费收入24.1亿元;利润总额0.39亿元,同比增长25%,连续9年实现盈利;年末资产规模达到37.1亿元。2023年一季度,锦泰财险实现保费收入9.73亿元,净亏损388.24万元。(记者 房文彬)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锦泰财险20%股权挂牌转让

2023年05月30日 11:12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